财经智库

教学科研动态

RESEARCH DYNAMIC

<返回

“双支柱”与全球数字化税收管理的变革主题论坛在学院举办

2022-01-04

2021年10月,OECD发布《关于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挑战“双支柱”方案的声明》。为推动“双支柱”方案在国际国内落地和全球数字化管理新格局构建,在全球税收治理中发出中国之声,2021年12月25日,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双支柱”与全球数字化税收管理的变革主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等政府部门,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进行主题发言。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的多名代表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税务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来自新华社、中国财经报、中国会计报、中国税务报、国际税收杂志社等新闻媒体的代表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