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教学科研动态

RESEARCH DYNAMIC

<返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2022-01-25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向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以及李旭红教授协助开展财税政策研究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长期以来,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建立了紧密沟通合作机制,紧密围绕着“双碳”政策等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相关财税政策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学院董事单位的中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一直致力于财税政策等领域的深耕细作,参与国家多项重大财税制度改革的研究工作,向政府决策部门和行业输出智力成果,发挥了积极的智库作用,曾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的奖励及肯定。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意见》,积极推进落实“十四五”时期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会计学院的目标,打造财税政策与应用等重点特色高端财经智库,服务财政部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等学院董事单位的中心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