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坚定理想信念 彰显青年担当——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与华北空管局财务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11-2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11月20日上午,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与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财务部党支部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薛伟副院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齐雁主任,华北空管局财务部支部书记季欣部长,20级金融班党支部及空管局财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华北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学习空管基本知识,参观管制指挥现场。参观之余,研究生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说到:“近距离的观摩直观感受到了管制工作对于航空安全的重要意义,管制员们既要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这种专业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随后,双方在学院召开主题交流会。薛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季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本次联建是一次好的开端,为今后继续加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奠定了基础;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齐雁同志介绍了学院学位教育发展历程、培养特色和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教育的意义;财务部支部书记季欣同志从有理想、有本领和有担当三个角度诠释了自己对青春与奋斗的理解,期望以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契机探索如何推动支部的青年工作。
 

交流会上,双方青年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年担当”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历等表达了自己对“青春与奋斗”的感悟;华北空管局财务部党员代表,从“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大势中绽放最美芳华”“如何做新时代‘三有’青年”和“完成角色转变,担当工作职责”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基层党组织间的联合党建活动有助于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互相促进共发展,本次活动是双方团结协作、紧密联系的起点,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