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11月23日,“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七讲,研究生党总支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陈树文教授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题,为全体研究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讲堂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

首先,陈教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入影响,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总结了《决议》的意义及特点;其次,陈教授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大历史时期、四大历史任务、四大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出发,进一步对六中全会精髓要义进行深入解读;最后,陈教授提出要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