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研究生就业系列讲座—公务员考前培训讲座

2019-10-14

为了更好的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应对即将到来的公务员考试,以拉伸备考水平、提升考试能力为目的。10月13日,研究生部特别邀请中公教育的宋芳莲、王强两位老师来学院给备考同学们做关于备考公务员考试的讲座。

宋芳莲老师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向同学们介绍国考及公务员工作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是否合适公务员、适合哪种职位的公务员。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报考定位,增加了对选择公务员职业的信心。王强老师则先是讲授了行政能力测试题的解题技巧,包括数字分析、判断推理、常识判断等几大方面。之后就申论写作的要求与技巧,对应的注意事项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大量的应试技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中,宋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两个角度帮助同学挖掘了自己备考国考的原因和内在动力,王强老师则从“怎么做”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备考公务员。给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带来极大的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