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喜讯: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举办的“IT审计”硕士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2016-03-03

2015年9月,我院根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向北京市教委递交了项目申报材料,经历数次的材料审核和修改,以及专家评议等环节,2016年2月24日,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举办的“审计(IT审计)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得了教育部的正式批准。这是国内首个“IT审计”硕士项目,它的开展将填补国内信息技术审计与网络安全相关专业课程的空白,对提升我国审计行业与审计师的综合素质具有重大意义。

本项目主要针对从事国家审计、内部审计或者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并有志于成为IT审计师(即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简称CISA)的财会人员,应届毕业生和在职人员均可申请。所有申请人应已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期间的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且达到美国天普大学的英语语言入学要求。

本项目包括10门课程,其中8门课程为全英文教学(配备中文助教),由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的通过美国CISA考试认证的实务界精英及知名教授执教。另外2门课程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资深专家教授任教,中外高校师资强强联手,共同培养IT审计高端人才。全部教材同步使用美方在校生教材,所有课程将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进行授课,学员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一流的海外高等教育资源。

项目学制为2年,学员通过考试修满30个学分即可获得由美国天普大学颁发的审计(IT审计)硕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认证)。本项目硕士课程涵盖了CISA考试科目的主要内容,有助于学生尽早获得IT审计师资格认证,成为跨信息技术和审计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审计(IT审计)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我院获批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院积极实施开放办学战略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我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