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天普MSA项目第五期班先修课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7-07-06

7月4日上午,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合作举办的会计理学硕士(MSA)项目第五期班先修课开班仪式在诚信楼207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部薛敏主任及曹跃副主任出席了开班式。

薛敏主任首先代表我院对MSA项目第五期班学生表示欢迎,并从以下两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对于天普大学MSA项目的战略规划及突出优势:第一,我院建院背景和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智库建设、学位教育、高端培训、远程教育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第二,天普大学MSA项目的优势和进展,以及往届学生的学习及就业情况。最后,薛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刻苦努力,持之以恒,顺利完成先修课的学习并通过考核,赴美国天普大学开启求学路上新的征程。

开班仪式后,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和美国天普大学的了解,我院教研中心张羽瑶老师给学生们讲了第一课。张老师结合自己在天普大学的访问学习经历,从中美文化差异谈起,向学生们介绍了美国费城的历史、经济、气候、交通等,并详细讲解了天普大学和福克斯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其学术地位和特点,旨在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为了更好的夯实学生们的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实现与国外硕士课程的无缝衔接,我院为天普MSA项目第五期班学生开设了为期两个月的先修课程,课程涵盖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大模块。学生们预计于今年11月底抵达天普大学,开启为期一年的硕士专业课程学习,修满所有学分后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由美国天普大学颁发的会计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