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活动公告

<返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翰墨抒怀谱写华章

——学院与财政部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主题书法展

2018-07-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同时庆祝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建院20周年,学院与财政部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法展。

7月9日,170余幅书法作品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陈列展出。书法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既有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隽美词章,也有赞美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和“诚信为本”职业操守的名篇佳句,体现了财政干部职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昂扬精神风貌、坚定的文化自信,并以书法这一艺术载体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法展得到了全国各地财政部门、广大财政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以及有关领导、专业书法家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各地初选作品300余件。经专家评审,选出入展作品170余件。除了现场学习观摩,学院还在官网校园文化栏目设立了“廿载同行”专栏,上传书法作品电子版,方便不能来院的学员、客户和广大校友线上观展。

此次书法展的展期为7月9日至27日,随后,作品将在财政部机关办公楼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