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拜访中瑞岳华,共谋合作发展

2010-07-02

  6月29日上午,我院教务部注册会计师培训中心一行五人拜访了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就双方建立执业培训合作关系进行了洽谈和交流,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刘贵彬、副董事长李岳军、主管董事合伙人张天福及主管合伙人王丰等四人参与了座谈。

  教务部郑洪涛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我院注册会计师培训业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希望通过与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培训管理的专业化和规范化。

  中瑞岳华刘贵彬董事长提出,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的市场化发展之路实际上只有短短的十来年的历程,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相比,国内事务所管理水平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中瑞岳华发展到今天,管理层普遍认为培训工作亟需上一个台阶。通过培训工作,可以提升事务所的合伙管理水平、提高人员的执业质量水平、增强事务所的核心竞争力。刘董事长高度赞扬了我院的注册会计师培训工作,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开创国家会计学院与事务所“产学研一体化”的培训合作新模式。

  中瑞岳华董事合伙人张天福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事务所在当前转型时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双方合作的初步设想。最后,双方一致同意,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先从管理和业务两个角度启动若干重点项目,并逐步在培训计划制定、培训课程开发、培训师资培养、培训管理平台构建等方面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

  (教务部 黄国成/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