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2017年第一期国有企业审计人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我院成功开班

2017-06-26

6月26日“2017年国资委第一期国有企业审计人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我院成功开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式并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内部审计转型》的专题讲座。国资委干教中心五处处长红光、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出席了开班式。

秦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对我院建院历程和培训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会计是经济的基础,建院以来我院就致力于国有大中型企业总会计师和会计人员的培训,在课程设置和师资聘请上秉持“政策制定层面、高校理论研究界、实务界”相结合的模式,做到理论与实践协调统一。我院在建的二期工程和新建的娱乐设施,为学员在紧凑的课程设置之余,提供了丰富的休闲娱乐生活。秦院长希望各位学员在我院短暂的培训过程中既得到了专业技能的提升,同时也获得了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国资委干教中心五处处长红光对我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课程设置、师资聘请方面做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希望学员能够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将教、学、用相配合起来,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第二、转变学员身份,遵守学院纪律;第三、注重个人财产安全。

本次课程历时4天,课程设置上兼具宏观到微观、理论到实践相结合的设置逻辑,以互联网+时代的内部审计转型开篇,业务上考虑到国有大型企业的特殊性,我们分别从基建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舞弊审计、效益审计、信息系统审计设置了专项课程,同时与企业内控相结合设置有内部控制审计;从审计人员自身素质和职业发展考虑,我们设置了内部审计领导力与软技能提升的课程,同时有专门的结构化研讨,组织学员对目前审计人员面临的困境进行催化式讨论,让大家敞开心扉,全方位、多维度的对自己的痛点进行分析,以期化痛点为动力,成为明日胜任的内部审计师。(供稿:教务部)

学院院长秦荣生致欢迎词

国资委干教中心五处处长红光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