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思践悟 助推建设“国内一流 国际知名”会计学院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上专题党课

2017-07-11

为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0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为研究生、财务资产党支部和推广发展部党小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王守军副院长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不断学思践悟,在工作中发挥合格党员作用。围绕如何助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王守军副院长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在人才培养上,要区分学院与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区别,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如何把办学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严格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在校友维护上,要以校友与学院间的天然联系为基础,以战略眼光规划校友体系建设,引导校友爱国奉献、爱校感恩,爱友互助。三是在资源配置上,要立足于学院资源分配的结构性问题,严格控制消耗类支出,适当保障资本性支出,大力保障队伍建设支出。四是在优化服务上,要着眼于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通过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效率,减少重复劳动,为学院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五是在智库建设上,要完善充实学院自有师资和外部专家力量,建设人才库;要积极开展政策研究和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等专业研究,建设思想库;要不断加强知识扩散和成果交流,实现入主流、发声音、呈特色、上水平的智库建设目标。六是在队伍建设上,在引进人才的同时,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力度,培育良好的用人氛围和育人机制,激发个人潜力,选好人用好人。

对于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守军副院长认为,首先要从大处着眼,立足长远目标,以宏观和战略眼光看问题。其次要从小处着手,从小从细抓工作作风和工作习惯,不能把工作当副业或当职业,而要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再次要发扬风格,严格自我要求,不断克服困难,摒弃机会主义,做执行劳动纪律的模范。最后要搞好团结,甘当配角,勇当主角,以团结向上的态度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

党课结束后,大家表示,王守军副院长的党课深入浅出,有目标有措施,不仅鼓舞了士气,也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