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2017大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第七期)顺利开班

2017-07-12

至2020年,我国会计人才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优化、素质较高、富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会计人才队伍,确立我国会计人才竞争优势,建设国际一流的会计人才队伍,为在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会计人才基础。

总会计师是单位主要管理人员,承担着经济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工作,应当具备战略规划、资本运作、财会、金融、法律等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为此,为进一步强化总会计师职能,提升总会计师地位,充分发挥总会计师在加强单位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中的重要作用,适应现代会计职能重大转变,财政部开展了《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我院自2013年起开始承担此项培训,每年培训2000人次左右,截至2017年,已经圆满完成6期培训任务。

7月12日上午,2017大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第七期)顺利开班,来自在京中央企业及事业单位司局级、处级总会计师及财务负责人、部队各军种财务负责人等共计1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教授主持。

秦荣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学院建立、发展的背景和历程,对学院在财经智库、后续教育、学位教育、远程教育以及服务董事单位等五位一体培训模式的业务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我院建立国内一流、国际著名会计学院的发展战略方面的具体举措,详细阐述了我院在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在高端财经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各种努力。

本次培训历时14天,所邀请授课师资由学院、政府政策、实务三个层面的师资组成,既有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政策制定专家,也有来自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故宫博物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研究学者,同时还包括银河证券、德勤咨询、能链众合科技公司的实务专家。培训内容涵盖互联网+会计行业发展趋势、企业集团财务转型、宏观经济分析、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与经济转型升级、商业智能革命、财务机器人、中国管理会计的未来、坚持文化自信--中国传统文化等宏观热点课程,又有财务共享实务、管理会计方法、成本管理、税收筹划、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政府会计改革等实操层面的专业课程,以满足不同层面学员的需求。

为了丰富本次课程,体现学院在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养方面的高质量、高规格、差异化、结构性等突出特征。本次培训我们细分了行政事业单位与企业的不同课程体系,并通过财务转型的催化式研讨课程,使参训学员在学习讨论中充分分享交流、不断进行思维上的碰撞,并最终形成有价值的智库报告。

培训过程中,学院还安排了以“财务共享服务何去何从-展现跨界融合之美”为主题的大型论坛,参会人数预计1000人左右,以丰富本次培训的内容。(教务部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致欢迎辞

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主持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