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财务共享服务云实验室和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7-07-14

7月14日,学院举办财务共享服务云实验室和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介绍了财务共享实验室和研究中心设立的初衷,并向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元年、远光软件等三家学术合作单位,以及来自阳光保险、TCL、国家开发银行、蒙牛集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颁发聘书,以期为学院开展财务共享研究提供智力支持。

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是学院继审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管理控制与会计研究所、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产业金融与运作研究所、财政与金融政策协同战略研究所、政府会计研究中心、法人治理与风险控制研究中心之后成立的第八个财经智库建设的科研支持机构。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学院金融实验室、大数据税收实验室、管理会计实验室已投入使用,在建的预算内控财务报告实验室也即将落成。

谈到学院成立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的初衷时,秦院长表示,学院现在最主要的任务之一是建设财经智库,为党和国家制定财经政策法规提供前期研究成果,参与初步方案的设计研究,并对方案、法律法规落地实施后的效果评估等提供全流程的服务和智力支持,财务共享服务是智库研究的重要内容。

同时,随着国内各类培训事业的不断发展,已经过了单纯只是开阔眼界,或了解政策法规、增长知识的初级阶段,培训人员参加学习的一个更为重要的目的是增长技能,因此,财务共享服务云实验室应运而生。来学院参加培训的人员既可以通过课堂上老师的讲解了解各类政策法规与理论前沿,还可以通过实验室实操,了解各项业务的流程设置与操作技巧,真正做到学为所用。随着财务共享服务云实验室逐步建成与落地,学院将进一步打破传统的教学培训手段,真正通过体验式学习实现教学相长,实现在财会领域不断为社会积累和创造新知、为国家财会领导部门提供新智的战略目标。

财务共享服务云实验室揭牌成立

中国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为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