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组织复转军人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2017-08-01

7月31日,学院组织部分复转军人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共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等八个部分。通过1000多张照片、1300余件文物和大量图表、制字、油画、景观、视频、触摸屏以及一批主战装备实装、装备模型等,此次展览全面反映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呈现了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组组逼真的主题景观,复转军人们不由得感慨万千,赞叹不已,他们为自己曾经是一名革命军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自己曾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而奉献青春感到光荣和荣耀,为我党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更加充满信心。参观结束后,复转军人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虽已离开了部队,但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英勇顽强,不怕困难的优良传统,为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贡献力量。(党办徐长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