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专题讲座

2017-11-03

11月3日,为贯彻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会议精神,帮助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把学院教职工思想紧紧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院特邀中央党校傅思明教授来院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刚,纪委书记杨卫东,以及全院教职员工、研究生和河南省驻马店市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的学员等二百多人参加学习。

傅思明教授系统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提出的历史背景和社会渊源,并从此次对《党章》所作的重要修改、腐败的严重危害以及世界各国党政关系等多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重要方针,帮助和引导教职工进一步认识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正确性和时代紧迫性。

傅思明教授的讲解既严肃又风趣,既有理论认识又有感性认知,既有大量的案例作辅助又有严谨的理论讲解。通过傅教授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参加讲座的人员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方略等新论断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

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学院利用校园网、OA系统、企业微信号、国会智库等媒介进行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各支部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国家领导人见面、答记者问等电视直播,并组织所有员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讨论。下一步,学院将在财政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利用学院在教育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索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党办徐长华供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刚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卫东主持专题讲座

中央党校傅思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