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中国有色集团2017年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11-27

11月27日,中国有色集团2017年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总会计师武翔,财务部(资金管理中心)主任毛宏,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出席了开班式。开班仪式由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党委组织部)主任贾振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中国有色集团2017年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能力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秦院长指出,学院旨在培养国家宏观经济管理人才,对企业领导人及总会计师、社会中介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开展培训。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以建设财经智库、以领军人才为中心的财会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体系和为董事会单位服务的“五位一体”发展格局。此外,秦院长还对学院二期新建的相关配套设施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能够放松心情。最后,秦院长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大家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对学院为本次培训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能力的提升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培养带领团队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并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接触新起点,把握新思维,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武装头脑,迎接新的挑战。二是要开拓新思路,优化新格局,要创新思维,勇于尝试,引领企业的财务战略。三是要设定新目标,完善旧体制,要跟踪了解人员的变化,不断提高财务团队的专业能力。四是要学习新知识,摒弃旧观念,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和能力,用新知识、新方法不断满足新的要求,带领团队取得更大的发展。

本次中国有色集团2017年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能力培训历时六天。在课程设置上不仅有集团公司委派总会计师管理办法、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解读、费用控制和报销系统推广介绍、资金管理系统应用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介绍等课程,还包括企业成本管理与案例解析、从资金集中到司库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同时为了方便大家进行交流,还专门设立了分组讨论等内容,从课程设置上完美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教务部孙丽丽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总会计师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