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MPAcc教指委质量认证专家组对学院实地考察工作顺利结束

2018-03-19

3月15日至17日,MPAcc全国教指委专家组莅临学院进行MPAcc质量认证实地考察工作。

2016年8月,学院通过资格申请成为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会员单位,在经过15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后,学院于2017年12月初向MPAcc办公室正式提交认证材料。在整个认证准备过程,全院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员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保证了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

3月15日晚,评审专家召开内部会议,阅读认证报告并抽查相关资料。3月16日上午,认证专家组首先对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进行访谈,随后听取会计系主任贺颖奇副教授做MPAcc项目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旁听了杨辉老师的《财务报表与企业经管分析》课程,并与秦院长一同参观了学院金融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场地。下午,专家组与雇主单位、在校学生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并抽查了相关档案和材料。3月17日上午,专家组与任课教师以及毕业学员分别进行座谈交流,从多方面对学院MPAcc工作进行了解与考察。座谈会后,专家组经过内部讨论,专家组对学院MPAcc项目的办学条件和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也为今后提高办学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经过为期两天的考察,MPAcc教指委专家组从AAPEQ的38个评价标准出发,对学院MPAcc质量进行了全方位的实地认证考察。在接受全方位考察的过程中,学院对自身MPAcc质量有了一个更为清晰客观的认识,明确了自身优势,同时也认识到一些不足。此次质量认证工作推动了学院专业学科的继续完善,为今后学院MPAcc教育继续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研究生部汤霭宁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评审专家考察办学条件

教师座谈会

在校学生座谈会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