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第五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

2018-11-12

11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第二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典礼暨第五期领军人才开班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人事司副司长段勇,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王新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及相关人员出席。

会上,王新祥副司长和段勇副司长分别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颁发蔡战英等同志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证书的通知》和“第二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优秀学员和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第二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颁发了毕业证书、为优秀学员和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范钧同志代表二期59名学员作毕业总结汇报,向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也表达了二期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张丽艳同志代表五期60名新学员表达了求知的迫切心情和对学习培训的珍惜之情,以及努力成为经济管理高级人才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介绍了学院在财经智库建设、高端财经培训、学位教育、远程教育做出的成果,以及在领军人才的培养特色和培养理念。王贺胜副主任立足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从“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财税体制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形势,阐述了领军人才培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即将毕业的学员提出了服务改革发展、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增强本领、提升领军价值的希望;对新入学的学员提出了树立领军之心、提高品德素养、争做领军之才、强化责任担当的要求。他希望大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领导的期望,不负领军之名。

第五期60名学员,从315名参加考试人员中,经过严格的资料审核、专业笔试以及面试等环节通过竞争性选拔脱颖而出,年龄在40岁及以下的占55%,取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的占51.67%,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的占46.67%,现任财务部门负责人的占35%。(学员彭颖、黄秋月、黄晓霞供稿)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卫健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

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王新祥

卫健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

毕业生代表发言

参会领导为毕业学员颁发证书

新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