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国往烟华,会聚精诚

——记北国会2018年研究生校友秋季返校日活动

2018-11-27

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8年研究生校友秋季返校日活动于11月23-24日成功举办。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场面温馨,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研究生联欢晚会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在2018年研究生联欢晚会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研究生部及教研中心部分教师,历届校友及在校生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本次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歌曲串烧,爆笑小品,催泪音乐剧,乐器表演,还有令人惊喜的T台秀,让同学们和校友们一饱眼福。

·专题讲座

研究生部为校友活动精选了主题讲座内容,邀请原中国通用技术咨询投资公司董事长刘德冰先生给校友和在校生带来一场关于自我认识的讲座——《价值在于被需要——做串起珍珠项链的线》。对于大部分年轻毕业生来说,在转变身份的过程中,如何展现自我的价值,进而提升自己的价值,与校友们的职业发展息息相关,刘老师的深刻讲解,给在座的校友和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重温研究生食堂

我们邀请校友们去新装修过的研究生餐厅用餐,带领校友们重温曾经难忘的求学时光,同时感受整洁明亮、高度智能化的研究生餐厅。校友们纷纷感叹,学院的食堂一直是大家在校的时候会吐槽,但是毕业了以后一直会想念的地方。

·校友沙龙

沙龙活动中,各级校友们畅谈了毕业后这些年的感受,大家踊跃发言,畅谈了工作上的收获、喜悦、感悟、困惑、不足,委屈,交流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校友们还向参加座谈的在校生们分享了诸多求职建议,回答了同学们对校友所在行业的各类问题;更有毕业的新婚校友为大家派发了喜糖,大家更加体会到了We are family国会大家庭的温馨!

·趣味运动会

校友沙龙结束后,校友们和在校生一起前往学院体育馆,参加趣味运动会,踩气球、两人三足、团队过河等有趣的体育活动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研究生部的辛勤准备,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情响应。校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增进了感情交流,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校友工作奠定了基础。(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