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精彩二十年 扬帆再起航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9新年贺词

2018-12-3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送别2018,迎来了崭新的2019。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和各界友人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全院师生、离退休职工以及各届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回望2018,在财政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北国会人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在财经智库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远程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快发展,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共举办各类面授培训班609期,累计培训5.7万人;共招收学位教育研究生298人,毕业182人,在校生规模达755人;开展远程培训项目66个,在线培训10.5万人次。同时,学院通过了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教学质量得到了广泛认可,成为专业会计硕士(MPAcc)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

这一年,学院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议大事、管全局的作用,以财政部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建设了党建信息化平台,实现“数字化+党建”的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促进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效能。

这一年,学院以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为引领,以紧贴改革前沿、创新机制和模式为抓手,借力改革开放40年的东风,财经智库建设等更加深入前沿。相继完成“改革开放40年税收改革发展研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问题研究”等课题,并推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个税改革等专项培训,精准解读、广泛宣传改革政策,满足财会人才提升政策把控能力的培训需求。修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加大了对国际学术成果的奖励力度,案例研发国际化取得新进展。教学督导正式运行,在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方面发挥作用。细化日常管理,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学位教育管理水平。采用“人工智能+教育”、翻转课堂混合式培养、直播课堂等创新模式,远程教育逐步实现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远程培训。

这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恰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建院20周年。学院以“廿载同行”为主题,在举办学术、诚信文化等系列活动的同时,拍摄完成《精彩20年,扬帆再启航》宣传片,立体展示了伴随改革开放进程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树立了学院良好的品牌社会形象,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9年是建国70周年,面对新航程,学院将扬帆鼓劲,继续发挥财经智库和国家级财经人才培养基地的独特优势,全方位助力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不断推动管理水平全面转型升级,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充实高水平教职工队伍。我们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挥北国会人敬业、奉献、和谐和创新精神,向着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奋斗目标扬帆再启航!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进步、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党委书记、院长

秦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