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刘昆同志、丽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稳步落实

2019-04-19

2019年4月4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来学院传达了财政部党组会议精神和刘昆同志、丽华同志的重要批示,反馈了对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会后,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党委会和整改工作部署会,组织学习刘昆同志、丽华同志重要批示,逐条分析审计组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部署整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整改工作迅速展开。

贯彻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4月9日,学院收到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正式印发的《审计报告》。4月10日,秦荣生同志主持召开学院第6次党委会,组织学习了刘昆同志、丽华同志在《审计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以及丽华同志对秦荣生同志的谈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刘昆同志、丽华同志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原则的高度,就学院如何做好整改工作作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党组和财政部领导同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学院下一步抓好整改工作的依据、准绳和方向。会议决定,迅速传达学习部领导指示和审计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财政部党组和刘昆同志、丽华同志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审计组的具体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建立责任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整改。

建立责任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4月11日,学院召开第7次党委会,对《审计报告》指出的37个问题,逐条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会议认为,审计组指出的问题抓住了关键、找准了病根,学院全部认领、虚心接受,绝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绝不糊弄对待、消极应对。为落实刘昆同志“绝不允许问题长期不改”指示要求,会议决定,各部门要签订《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责任书》,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都要在《责任书》上签字,谁整改谁签字谁负责,谁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会议研究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把所列问题分解到了具体部门,并明确了直接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会议要求各部门于4月22日前基本整改到位。

周密安排部署,迅即有力展开

4月15日,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会上,秦荣生同志传达了刘昆同志和丽华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秦荣生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对标“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对照整改任务进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整改,做到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逐条销账;二是要提高认识。要提高对此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整改为契机,把整改落实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过程;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责任链条倒逼整改任务落实。“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在整改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推进,主动承担整改责任。会后,各部门组织召开了部门会议,传达了院党委要求,将整改任务分解到了具体人,并与具体经办人签订了整改责任书。

在学院党委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和大力推动下,学院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党办/院办徐长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