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迎接财务转型 构建高端人才体系

——中国石化2019年第一期总会计师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2019-06-17

6月17日,中国石化第一期总会计师专题研讨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院长秦荣生,中石化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石化集团公司财务部主任寿东华主持。

学院院长秦荣生首先代表学院对中国石化第一期总会计师专题研讨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建院背景、发展历程和“五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强调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校训。秦院长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硬件设施,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石化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发表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位学员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学习作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潜心学习、深入思考,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充分展现总会计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教育,使总会计师进一步开拓视野思维、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特别是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深化财务融合、推动财务转型的能力水平。学院根据中石化集团财务部的要求,精心设计了系统性的课程。本次培训为期10天,主要围绕宏观经济、价值管理、财务转型等主题,从政策、理论、实务等层面进行学习研讨。从培训方式看,这次培训避免满堂灌,采取了理论教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专题报告与专题讨论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拓展相结合的培训手段,努力提高培训参与度。从培训课程看,紧扣价值引领、财务转型这个主题,紧紧围绕中美贸易摩擦新动态、宏观经济发展新态势、大数据技术应用新趋势、财经法规新变化、管理会计新进展等重点内容,从思维、行为和工具三个层级帮助总会计师改善能力结构,做到了贴近企业实际、贴近财务需要、贴近能力提升。从师资配备看,授课团队来自不同领域,既有高校教师,也有管理专家,还有业界同行,尽可能让大家从多维度吸取前沿成果。总体看,本次培训内涵丰富,学用结合度高,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教研中心供稿)

学院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