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重新出发再创佳绩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02

8月30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张凤玲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做相结合,查改相贯通。此次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突出一个“率”字,贯穿始终突出一个“实”字,整体把控突出一个“严”字,问题整改突出一个“真”字。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研究生讲政治、顾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把方向、议大事、管全局的能力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方法、路径和实际举措进一步明确;密切联系群众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养成;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同时梳理了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从强化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努力,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张凤玲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暂告一段落,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目标是一项长期奋斗历程。各部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抓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为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院院长秦荣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迅速组织学习讨论,把握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财政部及学院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承诺整改事项,确保整改成效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把活动中好的做法继承好,坚持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努力促进业务发展,把活动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神动力,把活动成效融入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 “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

学院院长秦荣生同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