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青年人才研修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2020-11-06

11月2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青年人才研修班(资本运营)开班仪式在学院举行,来自国机集团总部和26家下属企业的54名青年骨干人才参加了本次培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刘祖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国机党校、国机大学副校长董刚主持。

张凤玲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五位一体”办学格局以及教学设施。张凤玲书记指出,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而青年干部是中央企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国家历来重视青年骨干人才的培养。在新形势下,她希望青年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成为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最后,张书记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

刘祖晴总经济师代表委托方对学院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国机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他要求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对青年人才培训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他希望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能够全身心投入课程学习,通过开展深入交流,实现培训成果转化。

本次研修班为期五天,学院在办班过程中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中优势资源,在制定培训计划、教学管理实施、授课师资组织、学员日常生活保障等各方面积极响应,确保本次研修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围绕资本运营及其相关领域展开,邀请学院秦荣生院长、卢力平教授等名师,以及来自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实践经验丰富的实战专家授课,并融入了结构化研讨和团建活动,以期通过培训增强学员业务能力,促进学员交流沟通,在相互学习借鉴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教务部杨君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