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笃行致远 求实励新——IT审计硕士项目2023级(第七期班)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24-01-12

1月4日,IT审计硕士项目2023级(第七期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怀揣梦想,共同踏上新的求学之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旭红教授,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院长Chip Hunter教授作为该项目的两所合作办学院校校方代表出席活动。出席典礼的还有研究生部主任齐雁、教研中心审计系主任韩菲。典礼由研究生部副主任曹跃主持。

学院副院长李旭红首先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同时对两所合作院校的基本情况、项目举办七年来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和总结。她寄语同学们要在学习中保持对真理的敏锐追求,秉持团结协作的精神,与同窗共同努力,共享知识与经验,成为IT审计领域的杰出人才,担负起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崇高使命,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院长Chip Hunter教授录制了问候视频,向新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欢迎和祝福,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致以真诚的谢意。他强调,福克斯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寻求教育创新,提供高质量的教育。IT审计硕士项目帮助同学们构建数据分析、组织风险控制等领域的知识体系,提高同学们应对信息技术和全球行业变革带来的挑战的能力,从而成长为行业的领导者和创新者。

2023级王一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习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并与大家分享了对于攻读研究生的思考。她认为读研不应止于完成课程,更应该与优秀的同学共同成长,增强自主学习与交流合作的能力。2022级在校生代表王浩然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一是要勇敢地说英语,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二是要提高团队合作能力,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典礼的最后是激动而温馨的校徽佩戴环节,随着音乐声响起,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逐一为学生佩戴校徽。

典礼结束后,审计系主任韩菲以《商业模式视角下IT审计未来发展》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韩菲老师以瑞幸、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知名企业为例,向同学们生动阐述了时代的变化对商业模式创新形式和趋势的影响。她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将信息系统与企业的需求紧密结合,做到“既懂技术,也懂业务”。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IT审计未来发展的认识,也启发了他们对商业模式创新的思考,进一步提振了同学们探索IT审计领域的信心。

逐风挽浪,扬帆起航。全新的旅程已经开始,祝愿2023级新生在这段旅途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