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巾帼展英姿 时代绽芳华 ——学院精心组织“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4-03-08

三月,暖阳普照,杨柳吐绿。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学院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巾帼展英姿 时代绽芳华”的拓展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于3月7日下午举行,旨在通过一系列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拓展项目,展现女职工们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发大家的创意潜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肯定了学院女职工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向大家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随后,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闯关形式为主,共设置了“新”新七巧、“春”意盎然、“快”行龘龘、“乐”趣保龄四项挑战性活动。每一项活动都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让参与者们在竞逐中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在“新”新七巧环节中,女职工们需要运用智慧和创意,将七巧板拼成各种形状。这不仅考验了大家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更让大家在挑战中找到了合作的乐趣。在“春”意盎然环节中,女职工们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了抛龙球活动,随着龙球的高低起伏,欢呼声欢笑声交织成了一曲美妙的春日乐章。

而在“快”行龘龘环节中,女职工们则需要在速度与稳定之间找到平衡,为了团队的荣誉,她们齐心协力、奋力前行。难度最大的“乐”趣保龄球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次击打成功都伴随着热烈的呐喊与掌声。

活动结束后,张凤玲书记为获胜队伍颁发了优胜奖,在场的全体女性职工也获得了参与奖。回顾整个活动过程,女职工们展现出了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她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面对挑战,共同追求成功。这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飒爽英姿和非凡魅力。在此之前,学院工会还举办了“巧手慧心、纯珍有你”手工制作活动,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倍感关怀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建院二十年来,学院的女性职工以柔肩担重任,以智慧创佳绩,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例如近三年,学院共有十余位妇女同志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财政部巾帼建功标兵、财政部优秀妇女干部、财政部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展现了学院女职工们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卓越才华和巾帼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女职工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国际知名、中国特色”会计学院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