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领导带队赴中国中铁调研交流

2024-03-11

近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康涛一行到访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孙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双方一同参观了开路先锋文化展览馆,深度了解中国中铁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开路先锋文化展览馆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品和交互体验,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中铁在铁道建设、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桥梁隧道建设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叶康涛副院长对中国中铁在这些领域所取得的巨大突破和辉煌成就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智库研究、业务咨询及个性化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孙璀总会计师首先对叶康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中国中铁联合培养的中国中铁首期财税高端人才班培养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叶康涛副院长对中国中铁一直以来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接下来,双方分享了各自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前景,并就人才培养是中国中铁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等内容达成重要共识。最后,叶康涛副院长表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与中国中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加强合作,为中国中铁输送更多高素质复合型高端人才,为中国中铁未来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中国中铁之间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财务管理等领域的创新和合作,为我国乃至世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供稿: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