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领导带队赴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洽谈交流

2024-03-15

3月12日上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康涛带领教务部团队到访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福广、副主任孟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双方围绕培训合作、课程案例开发及创新服务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刘福广主任首先对叶康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国资委干教中心二十年以来的携手合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叶康涛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国资委干教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双方的合作交流基础深厚,尤其在国企财务干部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合作举办了多种类型的专题培训班,树立了良好的培训品牌,并带来一定的示范效应,对加强国企改革、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次,介绍了学院的师资、课程、案例库的开发以及立足形成我国自主国企知识体系等情况。最后,叶康涛副院长表示希望未来与国资委干教中心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将进一步创新学院培训教学模式,把各项培训工作落实好,为学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教务部主任张静汇报了与国资委干教中心合作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教务部培训新项目开发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介绍后,国资委干教中心刘福广主任充分肯定了学院具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环境和新挑战下,国企财务管理的实践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双方应丰富合作理念、创新合作举措,优化培训管理,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培训服务,以适应国企财经高端培训新形势,提高参训人员的履职能力水平和培训决策咨询作用。

未来,学院教务部将积极落实本次座谈会议成果,进一步做好企业领导人财务知识培训、内控、内审等品牌工程,研究论证提升总会计师履职能力的新工具、新理念、新方法,以扎实工作谱写合作新篇章。

(供稿: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