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25

3月21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以下简称“北国会”)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战略合作,用产学融合方式共同推动财会数字化转型,赋能人才培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康涛,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出席签约仪式。

叶康涛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北国会肩负培养高端财经人才的使命,责任重大。金蝶深耕企业管理服务领域多年,财务数字化能力和成功实践丰厚,一直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并积极探索新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这样的背景之下,北国会与金蝶达成深度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财会领域培养人才,利用现代技术构建与时俱进的财务管理体系,为推动财务智能化转型发挥更大的作用。

徐少春主席表示,金蝶成立30多年来,坚持通过数字化帮助企业成长,实现转型升级。当下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人工智能+财务管理的场景结合,将为企业带来巨大价值。北国会作为财会管理领域的重要学府,师资力量、科研实力雄厚,期望通过金蝶与北国会的合作,共同推动财务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帮助企业共商、共建、共享更智能的财务管理新世界。

近年来,人工智能风起云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提速,数字中国建设全面铺开。北国会与金蝶长期在推动财会教育事业和财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保持着紧密合作。此次签约不仅是一次企业与学术界之间的交流合作,更是双方积极响应社会和企业发展需求、努力构建财会数字化转型未来蓝图的积极有效探索。未来,双方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北国会专业性学科优势和金蝶丰富的技术沉淀和实践经验,与时代并进,坚持智能引领,携手共建财会智能化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共商、共建、共享财务管理新世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

(供稿: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