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4-04-15

4月1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康涛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财政部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在会议上,叶康涛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作为财政部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从财政大局出发,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发挥学院智库优势,加强政策研究,注重智库成果的转化,促进财税政策的落地;要加强能力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注重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协作水平、管理水平、沟通水平;要真抓实干,创新担当。每个部门不仅要做好常规工作,还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开拓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旭红围绕“积极谋划财税体制改革,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进行了重点发言。指出财税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应从教育、科技、产业三个关健环节入手,畅通新质生产力形成链条,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转变生产方式,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政策,为新质生产力搭建人才体系。

党办(院办)、教研中心、财经人才与智库管理中心负责人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发挥职能职责 以更高站位、更高质效、更实作风服务财政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党办/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