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承担ESG与可持续发展实践重任 助力新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首期ESG与可持续发展管理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4-04-16

春风轻抚万物醒,书香满园暖人心。4月9日,首期ESG与可持续发展管理师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康涛,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中国内地事务总监于翔天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张静主持。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华北区总监邵楠女士与项目管理团队以及首期班6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叶康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ESG与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已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中已形成自主体系,具备中国特色,走在世界前列。学院通过深入研究不断创新,积极参与了有关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版的准则研究和制定,也与国际准则制定机构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交流,联合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研发的ESG与可持续发展管理师项目恰逢其时!叶康涛副院长希望在座各位首期学员在培训中汲取知识,承担起ESG与可持续发展探索、推广、实践的重任,助力新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预祝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内地事务总监于翔天先生首先对首期ESG与可持续发展管理师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他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可持续发展议题日益受到重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携手合作共同开发的ESG与可持续发展项目,目标是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前沿支持的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人才。此项目树立了国际资源与国内专业培养相结合的样本,通过线上与线下闭环的学习和评测,不仅为学员提供了灵活的学习方式,还确保大家在具体的议题中可以深化理论知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相信通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及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的共同努力,能为可持续发展行业输送和培养更多具有责任感和专业能力的人才。

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知名高校、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授课,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结构化研讨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员的专业素养与行业认知,为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力,储备新力量。

供稿: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