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专注高端人才知识更新 助推新质生产力培养——我院再次获批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

2024-04-17

近日,我院申报承办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引领下的金融风险监管”高级研修班成功获批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4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财政资助项目,这标志着学院在高端人才培训领域又迈出坚实的一步,见证了学院在高端人才培训领域为培养新质生产力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显著成效。

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不断提升我国专业技术人才的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此次获批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引领下的金融风险监管”高级研修班,将重点结合金融监管体制的变革,紧扣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金融风险监管的现实需求,为学员们提供前沿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助力他们在金融风险监管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

自2011年成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的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我院教师紧跟人社部知识更新工程的战略布局和工作要求,及时转化科研成果,充分发挥学科特长与资源优势,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和重点产业发展,多次承办富有学科专业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培训项目,包括“企业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国际税收实务”和“金融风控领军人才能力提升”等。多年来,通过举办各类高级研修班,学院已成功培养了一大批具备高度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财经高端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成功获批研修项目,不仅是对学院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和鞭策。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科特长与师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为我国财经高端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新质生产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