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2015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17-05-23

论文是研究生两年学习阶段的重要成果,而论文答辩则是检验该成果的关键一环同时也是检验我院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5月16日,2015级毕业生硕士论文答辩会在诚信楼有序地举行。会计、审计、税务三个专业共122位修满学分完成预答辩的研究生参加此次答辩。本届毕业论文答辩会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副院长王守军亲自参加审评,同时学院各系老师及外部特邀实务届专家组成的内外部评委分九组展开。

答辩会严格履行我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首先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围绕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之后答辩评委对该同学的论文进行提问,研究生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各答辩委员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独立为每位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进行评分并填写答辩表决票。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后,评委召开内部会议,合议答辩结果,确定答辩通过、需要二次答辩、论文需重点抽查的学生名单并评选了优秀论文。复会后,答辩主席代表评委团当场宣布通过答辩及需进入二辩研究生名单,要求各位研究生就评委的意见继续修改各自论文。按程序所有通过答辩的论文未来还需要接受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审查,通过后方可取得学位。

2016级同学旁听了本次答辩会,并表示通过旁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认识和思考,未来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