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中美贸易战之我见》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2018-09-25

9月20日晚,研究生部邀请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国际财经中心胡振虎老师为我院2018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美贸易战之我见”的学术讲座。胡老师是北国会国际财经中心研究处副处长、经济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员。

讲座上,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美贸易战发展历程中重要的节点事件。随后,胡老师分别从国家战略、社会基础、政治因素、经济贸易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中美贸易战产生的背景和原因,并详细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对中美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影响。此外,胡老师还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中美贸易战中几轮谈判的经过。在对中美贸易战走势的预测中,胡老师用“长期性、艰巨性”来总结,并提出了关于中国在贸易战中的应对措施。胡老师总结说,在中美贸易战中,需要我们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但同时我们也不要过分关注贸易战本身,而仍要将重心放在坚定不移地发展经济和改革开放上。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胡老师精彩纷呈、高瞻远瞩的讲座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谈判经过、影响、走势和应对有了整体的、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把握,增强了同学们对时政热点的关注,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