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我院2019年MPAcc案例大赛经验交流会顺利组织

2019-03-05

为更好的准备第六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2月28日研究生部在守信楼2201组织了“2019年全国MPAcc案例大赛经验交流会”。研究生部邀请了具有丰富比赛经验及骄人成绩的东北财经大学任翠玉教授为大家分享比赛经验,此外,还邀请了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教授、会计系王志成副教授以及第五届大赛华北赛区第一名的我院2017级MPAcc学生唐之蕾、何璇为大家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交流会由研究生部齐雁副主任主持。

首先,由东北财经大学任翠玉教授进行分享与交流。任教授从大赛概况、老师是学生的指路灯、如何准备大赛以及晋级的秘诀四个方面科学、全面地与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任教授谈到,师生应共同全情投入,注重细节的打磨,应懂得应用比赛技巧。任教授还强调了参与案例大赛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带来的巨大帮助,希望大家看淡结果、重视在过程中积累的知识、体验等多方面的收获。

随后,张庆龙教授作为第五届大赛华北赛区第一名的指导教师,以生动诙谐的风格从专业的角度为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张教授指出,团队应团结一致、共同进步,注重相互的沟通、与老师的沟通,抛却功利心、重视比赛过程的体验与收获,相信今年我们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接着,第五届案例大赛华北赛区第一名团队代表唐之蕾进行了分享。唐同学从梳理框架、分工合作、注重形式、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唐同学从参赛经验的实践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用、有效的意见建议,同时强调了同学们应时刻保持积极主动性、勤学好问、与指导教师应保持密切联系。

最后,由会计系王志成副教授进行了赛前动员。王教授指出,我院有着十分丰富的案例教学经验及实地调研企业资源,我们有条件有实力能够赛出成绩。王教授强调同学们参赛过程中应重视“格局格调格式”,格局是指同学们参赛应有大格局,抛却功利心、重视过程及收获,格调是指同学们应积极主动、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格式是指提交文案要重视格式、为调整格式要预留时间。

交流会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圆满举行,让同学们对案例大赛情况、注意事项、参赛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有着有益影响。此次交流会提升了同学们的士气,激发了大家的热情。相信今年案例大赛我院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