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力量与团结的碰撞——记2016级研究生拔河比赛

2016-11-30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团结友爱互助,加强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11月25日下午,研究生会体育部组织2016级同学进行了趣味拔河比赛。

        本次比赛形式为共有6支队伍参赛,男女混合组3队,女生组3队,人数各12人。三方参赛队员不畏严寒,踏着冬日的阳光来到了赛场。三位班主任老师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各班助阵加油。

        随着比赛开始,同学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双方队员们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同学们像一只只猛虎,手上筋脉突兀,肌肉紧绷,额头缩成一圈,使劲地拔着,越拔手上就越“狠”,班主任老师们也为各班鼓劲、呐喊,恨不得抓起绳子跟同学们一起努力!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篮球场上空。

        经过激烈的耐力、体力较量,最终女子组税务、会计、审计班分列冠亚季军。男女混合组三班互为胜负。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们一起再次加时进行了两场友谊赛,老师们上场也是拼尽了全力,各自与班为伍较量着,眼看要被一方拉过去,群众们忍不住上手,上演了群众就是力量的戏码,对方队员也是笑中配合了演出。在同学们的呐喊声中、欢声笑语中,本次拔河比赛顺利结束。

        此次拔河比赛,收获颇丰,全体同学纷纷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班级内部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增强凝聚力,促进了各班级、各同学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和班主任之间的感情,更是培养了每一个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会计班研究生合影

审计班研究生合影

税务班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