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国会讲堂系列讲座之财务报表认知

2016-12-29

        12月27日下午,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主办的国会讲堂系列讲座——财务报表认知在诚信教学楼A308成功举办。受研究生部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二级教授,财政部科研所博士生导师陈敏教授担任本此主讲嘉宾。研究生部教学管理老师以及一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财务报表认知”。陈敏教授旁征博引、融贯中西,让在场的听众享受了一次财会知识的精神大餐。陈敏教授以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在领军人才班的授课经历为引题,分别从“财务报告框架”、“四张表的作用”和“报表项目深入探究”三个层面全面而深入的分析了我国财务报表披露的相关重大问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陈敏教授提供了两条思路:一是要打牢基础,通过考CPA等资格类考试加强学习财会基础知识,二要完掌握学习方法,探究会计准则制定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在讲座最后时,陈敏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培养严密的逻辑思维,重视财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努力做一名综合型的财会人。至此,本次国会讲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