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高效求职规划讲座助力学生就业之路

2023-10-09

为帮助在校研究生更好树立择业意识,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9月27日,学院研究生部特别邀请职业生涯规划师张熙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了“职引未来”系列讲座最新一讲“如何做好高效求职规划”,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讲座。

张熙老师在讲座中首先为同学分析了职业规划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职业规划建议。之后,张老师围绕近几十年来的产业变革发展、职业人格等方面,分析目前国企、民企、事业单位或政府机关的职业区别。接着张熙老师通过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典型的成功求职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在求职过程中应对挑战,特别是如何利用校园资源收集信息,如何通过导师和师兄师姐获取求职信息的支持。同时,她还强调,同学们的求职需要注重个人形象和自我品牌建设,包括面试技巧、社交媒体的合理使用等。

本次“高效求职规划讲座”帮助我院学生对于就业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实用的求职方法。审计班一名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对求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会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会计班一名同学表示:“张熙老师的分享让我对求职过程中的挑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会积极利用校园资源,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准备。”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都能够做出清晰的职场规划,顺利迈入职场,实现自己的求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