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机构设置

COMPANY ORGANIZATION

  • 展开内容+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

    党办(院办)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的指示、决定,协助学院党委处理日常工作;负责起草上报文件、公文处理、秘书事务、印鉴等日常行政工作以及服务接待、对外联系等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人事、外事、保密、机要及档案管理工作。

    党群工作部
    综合行政部
    人力资源管理部
    档案管理部
     
  • 展开内容+

    纪委办公室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检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和部门工作制度的规范;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和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处级干部廉政谈话;开展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组织开展学院内部审计和内控管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的学习培训。

  • 展开内容+

    教务部

    负责组织学员培训,拟定中长期培训规划、年度培训计划和教学实施计划,负责课程设计,落实培训计划,制订培训课程的对外营销策略,进行市场调研和开发,负责教学组织和学员管理,管理学员培训档案,组织和考评授课师资,承办会议,协助教研中心开发课程,承办院务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高端人才培训中心
    市场化培训中心
    委托培训中心
    岗位能力证书培训中心
    境外业务培训中心
    综合培训中心    

  • 展开内容+

    培训部

    培训部负责学院会议服务、行政事业单位培训和教授培训项目管理工作,开拓会议和培训市场;编制学院全年会议培训计划,服务、协调会议和培训活动,招收学员,管理学籍;负责组织培训大纲的编写与培训教材的审定;反映会议服务、培训情况,研究并提出改进会议服务和培训质量方案。

    综合服务中心
    会议服务中心
    行政事业单位培训中心
    教授培训项目管理中心

  • 展开内容+

    研究生部

    负责研究生招生录取、教学培养、学位管理、学生管理工作,探索总结研究生教育规律、教学培养模式和组织管理模式,负责境内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及与学位教育相关的中长期培训项目管理,负责校友联络及事务管理。承办院务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招生就业管理中心
    教学教务管理中心
    学生学位管理中心
    境外合作管理中心

  • 展开内容+

    教研中心

    负责讲授与学位教育和学员培训相关的专业课程,负责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拟定中长期各学科的教学、科研规划,建立、管理和更新师资库,组织实施国际研讨班(会)和教授负责制项目,承担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等学科实验室的建设及管理工作,提出课程开发计划,组织落实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负责科研工作的组织管理,开展科研、咨询和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研究所(中心)工作。协助教务部拟定中长期培训规划、进行课程设计和市场开发,协助研究生部完成研究生项目培养方案的修订。承办院务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会计系
    审计系
    金融系
    税务系
    公共教学部

  • 展开内容+

    财经人才与智库管理中心

    服务财经人才规律研究与人才培养;践行建立中国自主的财经知识体系,组织开展智库研究,构建新型高端财经智库,服务决策,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负责智库建设管理,搭建融汇各方的智库成果转化和交流平台。

  • 展开内容+

    推广发展部

    推广发展部负责参与制定学院战略规划和与重要行业机构战略合作框架体系建设;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协助业务部门开展业务宣传、校园网站与校园文化建设;学院《诚信园地》院刊的编辑制作、推动学院品牌建设。

    发展规划中心
    宣传推广中心

  • 展开内容+

    财务资产部

    负责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编制预算和决算报告,核算财务收支,管理前台收银,负责办理纳税事宜,负责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各类资产的登记、核对、清查和处置事宜,参与重大支出项目的论证和评估,归口管理学院采购工作,负责汇总编制采购预算和计划,复核采购申请,负责统一办理集中采购项目的请购、订购事项。承办院务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结算管理中心
    核算管理中心
    资产管理中心
    综合管理中心

  • 展开内容+

    信息中心

         负责教学设施、计算机网络系统、信息系统、电话系统、有线电视系统、一卡通系统和门禁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及服务,负责图书馆的建设、管理及运行服务,承担校园网和信息系统、新媒体的技术支持和研发,负责计算机及软件系统应用服务,监督检查物业公司的教学支持服务质量,协助其他部门实现信息化管理和新媒体的应用,归口办理采购教学和办公电子设备、网络设备、计算机设备以及软件更新等的相关工作(收集信息、询价、索样、拟定合同、催交、进货验收)。承办院务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网络室
    教学支持室
    系统室
    图书馆

     

  • 展开内容+

    总务部

        负责基本建设和改造项目的实施与管理,负责建筑物及附属设施的维护和修缮,负责水电气暖等后勤公共设施设备的管理、运行和维护,负责车辆的管理与调度,负责校园安全保卫和交通秩序,负责管理和考评物业公司,监督检查物业公司管理客房、设备运行、保安、保洁、园林、餐厅、娱乐、商务中心、医务室的服务质量,归口办理采购后勤备件和低值易耗品的相关工作(收集信息、询价、索样、拟定合同、催交、进货验收)。承办院务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管理部
    接待服务部
    工程管理部
    安全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