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资源 - 数字资源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开放资源

 

图书馆收集了一些较丰富的开放资源,提供给大家,便于学习和研究。全球免费访问。

 

(1)OAINONE开放知识资源中心

访问地址:http://oa.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包含开放期刊、开放会议论文开放课件科技政策、开放学位论文、开放图书、开放科技报告、科研项目和开放科研数据。

 

(2)NSTL的OA集成整合系统

访问地址:http://oar.nstl.gov.cn/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提供,包含外文期刊、外文会议、报告、学位、课件、外文图书。

 

(3)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访问地址:http://www.paper.edu.cn/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破传统出版物的概念,针对论文发表困难,学术交流渠道窄,不利于研究成果快速、高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而创建的科技论文网站。给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提供及时发表成果和新观点的有效渠道,从而使新成果得到及时推广,科研创新思想得到及时交流。

 

(4)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访问地址:http://www.ncpssd.org/index.aspx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立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由国家投入和支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包含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和古籍。可以单独访问子库,访问地址如下:

子库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www.nssd.cn/

子库2:哲学社会科学外文OA资源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103.247.176.188/

 

(5)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flk.npc.gov.cn/index.html

本数据库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提供,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有效的宪法(含修正案)、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司法解释电子文本。如果电子文本与法律规定的标准文本不一致的,使用时请引用标准文本。

 

(6)网易公开课

访问地址:https://open.163.com/

网易提供,收录国际名校公开课、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TED大讲堂、可汗学院、精品课程等视频。

 

(7)新浪公开课

访问地址:http://open.sina.com.cn/

新浪提供,收录了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名校提供的视频公开课,覆盖了经济、人文、哲学、历史、社会、时尚、中国大学公开课、讲座......

 

(8)课程

访问地址:https://www.icourses.cn/

爱课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提供,收录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视频。

 

(9)国图讲座

访问地址:http://vod.nlc.cn/

国图讲座是国家图书馆面向社会,面向大众推出的双休日学术文化系列讲座。以国图宏富的馆藏为基础,加之学术界的广泛支持,主讲人或为德高望重、岳峙渊清的学界前辈,或为风华正茂、学术精到的学术中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莅馆开讲,深入浅出地讲授他们毕生研究的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