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11月推荐图书 - 公告消息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好书推荐】

11月推荐图书

 

 

1、《历史的温度:寻找历史背面的故事、热血和真性情》  /张玮著 /索书号:I267.1 Z193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2017    

        主要内容:这是一本关于历史人物、事件和逸闻的随笔集。很多历史上的人物、事件,我们可能都只看到一点点,甚至只字片语,本书作者收集各种资料,尽可能全面地还原这些人物和事件,你会看到他们闪光的一面,进而让自己受到鼓舞或激励,比如居里夫人,我们原来只知道她是镭的发现人,却不知道她在二战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还有爱因斯坦、爱迪生这些科学人物,珍妃、左宗棠、李鸿章这些历史人物,还有埃菲尔铁塔的建筑史等等。风趣的文字将原本或许枯燥的历史,变得津津有味、活色生香。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历史的温度.2:细节里的故事、彷徨和信念  /索书号:I267.1 Z193:1

历史的温度.3,时代扑面而来,转瞬即成历史  /索书号:I267.1 Z193:2

 

2、《中国文化课》  /余秋雨著 /索书号:K203 Y764:2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年:2019    

        主要内容:本书作者从多个维度探讨中国文化的内涵,通过“以心带史”的感性方式激活远去的历史,以中外对照的全球视野反思中国文化,真正做到在普及的基础上突破了常识性和常规化。在书中,他讲解50余位改变中国的文化人物,解读20余部铸就民族性格的原典著作。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中华文化四十七堂课:从北大到台大  /索书号:K203 Y764:1

文化苦旅.2版  /索书号:I267 Y764:1

闲说中国人  /索书号:C955.2-49 Y764

问学·余秋雨:与北大学生谈中国文化  /索书号:K203 Y764

千年一叹:[新版].2版 /索书号: I267.1 Y764

借我一生  /索书号:K825.6 Y764

寻觅中华  /索书号:I267 Y764

我等不到了  /索书号:I25 Y764

新版山居笔记  /索书号:I267 Y764:2

周易简释  /索书号:B221.5 Y764

 

3、《世界不是平的  /(英)简世勋著  /索书号:D0 J283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2019  

        作者介绍:简世勋 (Stephen D. King),汇丰银行(HSBC)首席经济学家,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专家顾问。长期担任《金融时报》《泰晤士报》《独立报》《旗帜晚报》专栏作家、首席评论员。

        主要内容:本书综合经济学、政治学、哲学与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以历史和地理为时空坐标,深刻而生动地勾勒出一幅鲜活的全球化变局的宏大图景。具体从四个部分展开论述。第一部分为“战后的成功与21世纪的失败”,探讨了为什么全球化在战后多年都促进了财富增长,但是在21世纪初却由福祉变成了祸根。第二部分是“民族国家VS.全球化”,考察了全球化和民族国家之间不可避免的紧张关系:经济可以是全球的,但政治却是自己的,本国的政治势必会影响全球的经济。第三部分是“21世纪的挑战”,利用过去的棱镜来凝视未来,聚焦探讨21世纪的全球化面临的三大关键问题:移民、技术和货币。第四部分论述了“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案、义务与道德”,作者认为许多与全球化有关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只是技术官僚主义的表现,并试图提出未来推动全球化所需的全球治理新思维。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货币放水的尽头:还有什么能拯救停滞的经济  /索书号:F11 J283

 

4、《会计思想史》   /迈克尔·查特菲尔德著  /索书号:F230 Z038

出版社:立信会计出版社  出版年:2017  

        主要内容:本书集中了大量而分散的论文和书籍中所包含的会计史知识,通过对会计历史中所有重大发展的讨论,以较详实的资料向读者提供了有关会计思想发展的一般观点。本书分为会计基本方法的发展、工业时期的会计分析会计理论史3编,介绍了古代社会的会计、中世纪的会计、复式簿记在实践中的发展等内容。

  

5、《管理会计.16版》  /(美)雷·H. 加里森,(美)埃里克·W. 诺琳,(美)彼得·C. 布鲁尔 著  /索书号:F234.3 J210:5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主要内容:本书通过介绍管理人员在组织中必备的3项基本技巧(计划运营、控制行动、制定决策)引导出管理会计的重要性,并诠释如何收集会计信息及会计信息的有效应用。全书囊括了各种类型的企业案例,其中各章涉及的大量实例,在企业聚焦、实务广角等专栏中体现。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管理会计导论   /索书号:F234.3 B982:2

管理会计:精要版   /索书号:F234.3 J210:3

经理人员管理会计   /索书号:F234.3 N978

 

 

6、《计量经济学.2版》  /刘艳春,王敏主编  /索书号:F224.0 L700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6    

        主要内容:本书共分11章,具体内容包括绪论、一元线性回归模型、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多重共线性、异方差性、自相关性、虚拟变量与随机解释变量模型、滞后变量模型、联立方程模型、计量经济模型的应用与计量经济学的若干新发展。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SPSS统计分析课堂实录  /索书号:C819 M199

 

 

7、《 国际税收.11版》 /朱青著  /索书号:F810.42 Z862:4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3    

        主要内容:本书是介绍国际税收的大学本科教材,针对国家税收政策的最新调整,系统论述了国际税收的含义、所得税的税收管辖权、国际重复征税及其解决办法、国际避税、转让定价、国际税收协定等国际税收领域,具有很强的知识性。与上一版教材相比,本版教材除了对一些数字进行更新外,主要对OECD“双支柱”方案的进展进行了必要的跟进,对各国税制中涉及国际税收的最新变化加以说明,对国际避税和反避税的内容进行了必要的补充,等等。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国际税收.10版  /索书号:F810.42 Z862:3

避税之盾:税务机关反避税解析  /索书号:F812.423 Z862

企业税务筹划:原理与方法.2版  /索书号:F275 Z862:1

财政金融学教程.3版  /索书号:F8 Z862

 

 

8、《罗斯福传:坐在轮椅上转动世界的巨人》  /(英)康拉德·布莱克著 /索书号:K837.127 B982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2015    

        主要内容:本书为全球传媒巨头康拉德·布莱克撰写的罗斯福总统传记。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是美国人心目中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另两位是美国的国父华盛顿和美国内战中力挽狂澜的亚伯拉罕·林肯。这位美国历史上惟一连任4届的总统,在1933年3月至1945年4月长达12年的任期中,使美国摆脱了大萧条的阴影,使濒临绝境的美国经济得以复苏。

 

 

9、《圣殿春秋》  /(英)肯·福莱特   /索书号:I561.45 F753:3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2017    

        作者介绍:肯·福莱特 (Ken Follett) (1949-),世界畅销小说大师,爱伦•坡终身大师奖得主,英国皇家文学学会会员。

        主要内容:12世纪的英格兰,高耸的哥特式教堂的出现象征着一个新时代的开端。小说就以此为背景,以修建世界第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为经,以王位、爵位争夺战为纬,描绘了善恶交战引发的政教冲突、兄弟阋墙,讲述了一段有关勇气、奉献、梦想、爱情、贪婪和复仇的故事。本书被评论家誉为“史诗般的巨著”,真实的历史背景和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让读者仿佛置身混沌的中世纪,与主人公们一起经历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时光。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世界的凛冬  /索书号: I561.45 F753:1

巨人的陨落  /索书号: I561.45 F753

永恒的边缘   /索书号:I561.45 F753:2

三角谍战   /索书号:I561.45 F753:5

致命谎言   /索书号:I561.45 F753:6

无尽世界   /索书号:I561.45 F753:7

暗夜与黎明   /索书号:I561.45 F753:8

 

 

10、《百岁人生:长寿时代的生活和工作》   //(英)琳达·格拉顿,(英)安德鲁·斯科特著  /索书号:C913.6 G275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2018    

        主要内容:本书运用当今社会学、经济学和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向我们展示,如何活到100岁,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理财、学习和社交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以及我们该怎么办。

 

 

        上述图书如已借出或未收藏,欢迎使用Balis馆际互借服务向北京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或上海图书馆借阅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