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12月推荐图书 - 公告消息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好书推荐】

12月推荐图书

 

 

1、《马克思传》  //(英)戴维·麦克莱伦著 /索书号:A711 M283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6    

        作者介绍:戴维·麦克莱伦,英国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客座教授,国际知名马克思主义研究者。主要著作有《马克思主义以前的马克思》、《马克思的生平与思想》等。

        主要内容:本书是英语世界最权威的马克思生平、思想研究文献之一。它的最大特色:一是详细剖析了以往不为人注意和重视的后来发表的马克思的思想文献,如马克思的几大本经济学笔记;二是深入细致地刻画了马克思一生的生活、工作和理论研究经历,揭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情况和资料。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恩格斯传  /索书号: A721 M283

 

2、《毛泽东传》  /(英)迪克.威尔逊著 /索书号:A751 W497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1    

        作者介绍:迪克·威尔逊是国外研究当代中国问题的知名学者。威尔逊在研究当代中国历史和人物方面有一定的造诣,其主要著述有:《毛泽东传》《周恩来传》《长征,1935年》《亚洲的觉醒》《人类的四分之一》等。

        主要内容:本书采取以毛泽东的政治生涯为主线,兼顾其他领域并穿插个人生活的写法,揭秘了他的那些思想是如何形成的,他如何为此而奋斗。作者精心研究了大量最新的文献资料,完整、准确、生动地再现毛泽东这位历史人物的本来面貌,并对其功过是非做出令人信服的评说。本书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可读性,对世人重新理解、认识和评价毛泽东大有裨益。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周恩来传》  /索书号:K827=7 W497

 

3、《列宁传  /季正矩著  /索书号:A731 J184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出版年:2018  

        主要内容:本书是一部有特色的列宁传记。书中以翔实的资料为基础,系统介绍了列宁从一个懵懂少年到优秀的中学生、学运领袖、仗义执言的律师,最后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程,客观叙述了列宁如何处理友情、爱情、亲情等方面的关系,全面揭示了列宁治党、治国、治军的高超艺术和胆识,从而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列宁作为一代伟人的风采。

 

4、《想点大事:法律是种思维方式》   /刘晗著  /索书号:D90 L625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主要内容:这是一本法律通识书,向所有人介绍法律智慧的底层结构和法律体系的深层逻辑。它透过繁复的法条和难懂的术语,穿越中外法律体系的层层壁垒,从典型的规则、程序和案例中,析出人人都可受用的思维模型;并以此为基础,洞悉法律决策的基本原理和法律演变的逻辑脉络。

 

5、《基辛格:美国的全球战略》   //(美)亨利·基辛格著  /索书号:D871.20 J047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出版年:2009    

        主要内容:本书对美国上一世纪的全球外交给予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对21世纪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美国外交政策给予了展望和预测。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论中国    /索书号:D829 J047

        大外交:修订版    /索书号:D819 J047

        世界秩序    /索书号:D81 J047

  

6、《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  //(美)艾丽斯·施罗德著  /索书号:K837.125.34=6 S490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2018

        主要内容:这本他生平唯一授权的官方传记, 以从未有过的视角, 揭开了巴菲特的真实人生。许多年来聚光灯下高大的“股神”终于走下神坛, 以他最平实的语言、最真诚的心, 娓娓道来, 讲述了他78年人生中最触动人心的故事, 分享了他60多年商业和投资生涯中最宝贵的经验。1939年的冬天, 9岁的巴菲特在院子里玩雪。他把少量的积雪铲到一块, 揉成一个雪球, 然后把它放在地上慢慢滚动, 雪球越滚越大……从此, 巴菲特再也没有停下脚步, 目光投向白雪皑皑的整个世界…… 沃伦·巴菲特, 我们这个时代硕果仅存的商业领袖和投资大师, 甚至在死后还会影响后世50年的伟大人物, 终于向我们敞开了他的心扉。

 

 

7、《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的智慧箴言录》  /(美)彼得·考夫曼编  /索书号:K837.123.8=5 K320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10    

        主要内容:本书是关于查理·芒格的汇编,收集了有关他的学习方法、决策过程、投资策略,以及他的演讲和“名言”等等诸多材料,本书第一至第三章介绍了查理的生平、著名的语录,并总结了他关于生活、事业和学习的主要思想,第四章则收录了查理最有代表性的十一篇演讲。

 

8、《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上.袁腾飞说中国史》 /袁腾飞著  /索书号:K209 Y911

        出版社: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  出版年:2009    

        主要内容:本书以平民的视角、幽默的风格以及亦庄亦谐地讲述方式,评述中国历史上精彩纷呈的大小事件,通览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的全貌。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袁腾飞说中国史.2.下   /索书号:K209 Y911:1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袁腾飞说世界史.3.上   /索书号:K109 Y911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4.下,袁腾飞说世界史   /索书号:K109 Y911:1

 

 

9、《任正非传》  /孙力科著 /索书号:K825.38=76 S933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17    

        主要内容:本书是一本关于任正非的传记类图书,主要以任正非的人生经历为主题,以华为的发展历程为辅线,详细介绍了任正非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又是如何把华为从边陲小镇的小公司培育成了叱咤全球的跨国巨头的。为读者展现了一个真实的任正非,一个受人尊敬的神秘而低调的人所做的伟大的事业。

 

 

10、《史蒂夫·乔布斯传》  //(美)沃尔特·艾萨克森   /索书号:K837.125.38=5 A383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2011    

        作者介绍:沃尔特·艾萨克森,男,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CEO,前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董事长和《时代》杂志总编。他是《爱因斯坦:生活与宇宙》、《本杰明富兰克林传》以及《基辛格传》的作者。

        主要内容:本书是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作者与乔布斯进行了40多次面对面的沟通,并采访了他的100多个家庭成员、朋友、竞争对手和同事。虽然乔布斯全力配合本书的写作,但他并不干涉,也不限定内容。他对一切完全开放,甚至鼓励大家袒露心声。谈及与他共事过的人以及竞争对手,他直言不讳,甚至尖酸刻薄。同样,他的朋友、敌人,还有同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毫不掩饰的视角。这本书里,他的激情、能量、欲望、完美主义、艺术修养、残暴以及对掌控权的迷恋塑造出的商业哲学一览无余。他的个性经常让周围的人愤怒和绝望,但他所创造的产品又与这种个性息息相关,不可分割,正如苹果的硬件和软件一样。他的故事既具有启发意义,又发人深省,充满了关于创新、个性、领导力以及价值观的教益。

        本馆收藏他的作品:

        创新者:一群技术狂人和鬼才程序员如何改变世界/索书号:F471.266 A383

 

 

        上述图书如已借出或未收藏,欢迎使用Balis馆际互借服务向北京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或上海图书馆借阅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