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浓情中秋,共度佳节

——中国海油菁英班、国际班举办中秋联谊会

2022-09-11

9月10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财务“菁英“人才培训班、国际化财务人才培训班学员齐聚一堂,共同举办“浓情中秋”联谊会。会场上,歌舞动人、话剧捧腹、游戏喜乐、月饼软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副总经理刘振宇出席活动,与学员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联谊会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中国海油财务资产部副总经理刘振宇分别致辞。张凤玲书记代表学院向到场的领导、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节日问候,希望培训班学员通过在学院的集中学习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她鼓舞学员们,“虽然中秋佳节无法与亲人团聚,但今天学员们齐聚一堂,定会度过一个毕生难忘的中秋节”。

在如此特别的一个节日里,刘振宇副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在2022年中国海油成立四十周年这个特别的年份,集团公司迎来了包括“深海一号”大气田成功投产、“海基一号”成功安装等一大批大家耳熟能详的重要突破,充分证明了公司各业务板块有了长足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他希望培训班学员能够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把学习的知识刻进脑海中,与同学建立深厚的友情,共同度过这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01 载歌载舞真情流露

一首《失恋阵线联盟》开场,迅速调动起全场的热情。歌曲《但愿人长久》、《花好月圆夜》烘托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粤语歌《漫漫人生路》、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共享之歌》、合唱《明天会更好》使会场宛若大型演唱会现场。学员们载歌载舞,带来了一场掌声不断,欢呼不停的视听盛宴。

02 话剧相声欢笑不停

歌舞类节目点燃全场热情,语言类节目自然不会落于下风。无论是妙趣横生的话剧《欢笑财务人》,还是朗朗上口的《三句半说海油》,亦或是让人忍俊不禁的双簧《难忘这一刻》,无不给中秋联谊会带了阵阵欢乐。

03游戏互动不亦乐乎

联谊会的游戏互动环节更是让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从童年经典游戏《一块和五毛》、《画猜接龙》,到爆笑不断的《谁是卧底》、《看看谁吃到》,学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游戏中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

04浓情中秋温情祝福

联谊会接近尾声,两个班的班委精心准备了别具一格的生日会,为培训期间过生日的学员庆祝生日。每一位过生日学员的家人、同事均录制了暖心感人的惊喜视频,将本次联谊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05饺子热腾团圆中秋

联谊会的最后,全体学员共同品尝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月饼,并由刘振宇副总经理带队制作了寓意“团圆”的饺子。从和面拌馅儿开始,到一盘盘饺子定妆摆盘,虽然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大小不同,但在这秋意渐浓的日子里,学员们已沉浸在温馨浪漫的中秋氛围之中,笑容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细心安排下,在两个班级的班委团队和学员们的大力支持下,两期培训班不但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教学计划,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操场、健身房、学员活动中心......都留下了学员们青春的身影。中秋节期间,学院教务部更是联合信息中心、总务部等多部门,积极做好留院学员的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员们安心度过中秋假期。

皓月升空,银辉满地。学员们虽与家人远隔千里,但依旧感受到家的温馨,每一缕月光都带来一寸欢喜,每一寸月光都带来一份喜悦。(供稿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 2022年度国际化财务人才培训班学员 朱启荻 王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