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19

9月15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分析总结经验成效,深化巩固教育成果。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总结主题教育工作,通报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同志、崔华清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主持。学院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冯占武同志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财政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培训部、研究生部、教研中心和信息中心等部门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各支部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张凤玲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紧密联系学院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领导班子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坚持以学铸魂,狠抓理论学习,坚持党委带头与支部引导、理论研讨与实地见学、专业培训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师生员工做到“两个维护”、站好“第一方阵”的行动自觉持续巩固。二是坚持以学明智,找准调研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摸清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及根源,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学院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扎实开展检视整改和干部教育整顿,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意识形态教育专项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等13个方面取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凤玲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总结收尾不意味着主题教育已经结束,而是另一个学习的开端。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持续走向深入。一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学院各级党组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成果,将调查研究、问题查摆的“问题清单”变成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成效清单”,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深化巩固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扎实做好学院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缺乏大局观念,担责意识和斗争精神不强等问题;四要持续深化巩固以学正风工作成果,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全面提升学院内部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国际一流,中国特色”会计学院建设步伐,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中国式现代化强国,交出新时代的北国会答卷、贡献新时代的北国会力量。(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