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服务战略高质量发展 改革创新再立新功

——2023年国投集团第四批“财务百人工程后备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09-26

9月18日,国投集团第四批“财务百人工程后备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顺利举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汝革,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张文平主持。来自国投集团总部及其下属子公司、控股公司的64名财务后备人才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文平主任首先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提高能力素质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勤于学、敏于思。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从思想上认识到全面学习的重要性,不能仅局限于本职岗位知识的学习,还要全面掌握财务工作的方方面面知识;二是要深钻研、细思考。对一些平时没来得及琢磨研究的事项,要静下心来深入思考,不断加深理解,最终学深悟透。要抓住难得相聚的机会,多交流、多沟通,借鉴彼此经验,推动各单位财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三是要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学习与实践的双向积累和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

李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投集团对学院的信任,将这个重要的培训班交给学院来举办。她表示,学院将集中优势资源,积极配合国投集团做好培训期间的教学管理、师资组织、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随后,李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院背景、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学特色、软硬件设施,以及学院在高端财经人才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国家级财经智库建设、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董事会单位等核心业务方面的进展与成果。最后,她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心情愉快、学有所成。

李汝革总会计师作主题讲话。他首先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国投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就学员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国投集团改革创新再立新功以及如何在推动国投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成长进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国投集团财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国投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国投集团财务工作的重点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国投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三要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国投集团财务工作的能力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在推动国投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获得更大成长。

“财务百人工程后备人才”培训班是国投集团为加强财务人才梯队建设,建强集团高水平财务人才队伍,专门实施的财务管理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打造知识结构完备、专业技能突出、具有先进管理理念、战略思维、国际视野且作风优良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本次培训为期10天,邀请了政策制定部门、知名高校、企业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授课,以期持续推动国投集团财务人员素质提升,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的后备财务人才支持,助力企业“成为世界一流资本投资公司”发展愿景。(教务部供稿)